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盯质量、促进度”全力打造校建样板工程

2020-05-09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大班额破解校建项目是临沂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兰山区为确保所有校建项目工程保质保量、按期交付使用,始终紧盯质量、督促进度全力打造校建样板工程。

  项目开工之初,各学校建设团队就确定了“建抗震学校,筑良心工程”的施工总基调。为确保工程质量,各校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把手校长担任)亲自靠上抓,带领校建工作小组人员,依托住建局质监站等专业部门,完善质量控制体系,与各方签订质量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加强全员质量管理。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分工协作,紧盯质量管控各个环节。优化设计方案,与设计人员多次沟通,通过调整完善基础形式、墙柱梁板配筋等措施增强主体抗震安全性能。施工组织全面让道质量管理,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质检主管部门及校方的管控要求,在商砼浇筑关键节点,为保证混凝土凝固初期不受扰动,严格执行浇筑后72小时不上人;梁板模板分次支设,确保梁柱钢筋节点绑扎质量。加强原材料质量控制,主材从源头控制,全方位掌握商砼、防水、砌体等主材的生产过程,并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材料送检。

  同时,为保证2020年9月如期交付使用,会同施工方会商论证,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既让关键节点保质量“慢下来”,又多措并举力促工期“快起来”,落实工序穿插,压茬施工,主体与二次结构同步进行,主体分次验收,确保装饰装修工程提前进行。保主楼、抢车库,多数校建项目工程场地狭小,施工组织困难,校建领导小组确定了先施工主楼,主楼回填完后,进行车库施工,同步封顶的策略,确保了工程的工期。全员配合突进度,主管业务部门领导、校方人员、监理人员全时配合验收程序,第一时间按标高效验收完成,决不耽误下道工序施工。相互学习、互促互进,教体局规划财务科联合质监站对校建项目进行摸排,选出好的样板工程,其他校建项目学校、监理、施工方进行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相互赶超,共同促进,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通过上述举措,确保了各校建项目工程优质高效展开,为兰山区大班额化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张金玲 杜传彪 徐进才)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