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速推进

2022-05-13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小型水库是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水旱灾害防御、供水保障和农业灌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莒南县对坪上镇龙山、壮岗镇西演马西、洙边镇林家莲子坡、石莲子镇西北庄4座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补齐工程短板、解除安全隐患。

  汛期在即,莒南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刚近日到4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现场办公。有关镇政府负责同志和施工单位人员陪同。


  每到一处,陈庆刚都认真了解工程进展,查看施工质量,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进度、赶工期,及时消除病险水库隐患,发挥水库综合效益。同时,协调镇政府及有关单位破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制约,推进除险加固工作按下“快进键”。

  壮岗镇西演马西水库坝顶段为县道X040(板团路)的一部分,为保证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510日起,该路段临时封闭。陈庆刚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恢复通车。

  在坪上镇龙山水库,陈庆刚查看水库大坝心墙搅拌桩及溢洪道占迁情况,督促镇政府加快占迁进度,确保“无障碍”施工;尽快开展道路迁建等工作,加快推进溢洪道工程,方便群众出行。

  莒南县2022年度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库大坝心墙搅拌桩截渗,大坝护坡整修,新建溢洪道导流墙,放水洞改建及闸门更换,交通桥防汛路、坝后坡草皮更换等,323日开工,计划5月底完工。

  县水利局认真落实项目“四制”制度,建立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单位保证和质监部门监督的质量保证体系;坚持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要求项目现场代表、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指导,严把材料供应、施工程序等关口,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打造风景优美、运行安全的民心工程。

  目前,小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莒南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确保汛前全面完工,为全县安全度汛大局打造坚强的水利工程“防护墙”。(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