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水利厅到临沂市莒南县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22-02-28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2月25日,山东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贾乃波带队到临沂市莒南县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水利工程保障中心主任蔡仲华,县政府副县长朱礼珂,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惠汝飞,县水利局局长陈庆刚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陡山灌区刘庄拦河闸、鸡龙河水利风景区、石泉湖水库管理所,听取情况汇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刘庄拦河闸,检查组沿拦河闸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莒南县灌区管理体制、拦河闸运行维护、综合效益发挥等情况,到启闭机房查看设施管理和《启闭机操作规程》等制度建设情况。
  在鸡龙河水利风景区,检查组听取讲解、实地查看,对莒南县践行人水和谐理念,创新实施河流治理,打造水景观和市民亲水休闲场所给予高度评价。
  在石泉湖水库,检查组到大坝、启闭机房、放水洞、防汛物资仓库、备用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水库周边环境打造、大坝安全监测、水库除险加固尤其是迎水坡砌石质量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检查组反馈了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建立台账、扎实整改并形成长效巩固机制。检查组指出,莒南县水文化底蕴深厚,多项水利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走在了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在水利工程规范化、标准化运行管理和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今后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聚焦问题整改、强化工作部署。(通讯员 陈怡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