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水利局坚决打好水利重大项目攻坚战

2022-04-01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今年以来,莒南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挂图作战、精密推进,加快构建“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念好项目建设“三字诀”,全力打赢重点项目攻坚战。
  “实”字引领,紧跟施工工期。做好施工工期的精细组织,从实际需求出发,抢抓施工利好天气,确保如期推进工程进度。根据工作安排,今年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关键目标节点,确保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汛期发挥作用,沭河桥工程3月份开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县工程4月底前开工,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工程、库区移民扶持工程6月份开工,陡山水库至石泉湖水库水系连通工程、鸡龙河治理二期工程、浔河治理三期工程10月份开工,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保护河湖生态健康。
  “勤”字靠前,积极申报项目。聚焦全省、全市大水网规划和水资源管理改革,谋划莒南县大水网工程,“强纲、织目、固结、成网”,在积极融入省、市级水网的同时,逐步扩大县级水网延伸覆盖范围,形成“西水东调、南北贯通”的现代水网体系。同时,积极推进坊前镇乡村振兴片区建设,谋划水美乡村试点工程;积极关注国家南水北调工程莒南段等一批基础性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向省、市汇报对接,争取早日安排投资。
  “严”字保障,做好建设管理。在项目设计上力求“严谨”,打破常规思维,对鸡龙河治理二期等重点项目综合施策,因地制宜打造“莒南元素”水利风景特色亮点。在过程管理上力求“严密”,始终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在资料整编和纪律作风建设上下足功夫,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在投资管理上力求“严慎”,理清主次关系,充分挖掘水利的多元价值,让水利充分融入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中,发挥更多综合效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水网水利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