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施严控工程施工扬尘,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2-04-1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1日讯 为有效控制工程施工扬尘,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结合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临沂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通过不间断巡查与畅通举报路径等一系列联动措施,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施工区域内围栏封闭、运输车辆的防尘控制、施工场地的硬化处理、道路清扫扬尘污染的控制、堆土防尘控制进行全面检查。多措并举,全面改善全区大气环境质量。

  施工区域的围栏封闭。要求施工单位设置高度不低于2.0m的围墙,确保整个施工区域与外界充分隔离。

  运输车辆的防尘控制。要求在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沉淀池及排水沟。施工车辆驶出工地前必须清除泥土作防尘处理,严禁将泥土、尘土带出工地。冲洗车辆产生的泥浆水应通过二级沉淀达到排放标進后,方可排入城市公共管网。

  施工场地的硬化处理。要求做好主要道路、材料堆场、生活办公区域铺设混凝土路面工作,实行场地的硬化、绿化或覆盖处理,确保无一处露土现象,以达到防尘控制要求。

  道路清扫扬尘污染的控制。要求各在建项目安排保洁人员随时对施工现场的道路进行清扫,清扫前对路面进行洒水。天气千燥或风力较大时,加洒水频次,以保持路面的湿润。

  堆土防尘控制。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的弃土、弃料及其它建筑垃圾应及时清运,未及时清运的必须密闭存放或及时用网或膜进行覆盖,防止风蚀起尘及水蚀迁移。(通讯员 赵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