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强化数据赋能,实现一网通办,招标投标营商环境全面提升

2022-04-26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6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招标投标“一网通办”,健全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沂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为抓手,推进交易流程链条前展后延,实现了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与投资项目监管平台、行政审批平台互联互通,施工许可“零材料合并办”。

  实现了交易数据互通共享。完成交易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对接,代理公司在交易系统中进行项目注册登记时可一键获取项目立项审批信息,实现了交易数据的互联互通、共用共享。

  实现了公开公平交易。实行招标投标线上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极大地方便了招标人、投标人,大幅提升了开标、评标的效率和规范性,维护了公平竞争秩序。

  实现了施工许可零材料办理。工程招标项目在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线上办理中标通知书、签署合同,行政审批科室依托投资项目审批、交易平台、多图联审、不动产等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零材料合并办”。

  提高了市场主体满意度。推行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各方交易主体只需登录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即可查看招标信息、下载招标文件、制作投标文件、打印中标通知书、网上签订合同、办理施工许可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安凤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