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兰陵警方成功打掉一客车扒窃团伙

2017-04-08 12: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7日讯(记者 潘晓静 通讯员 宋丹丹 黄梅)近日,兰陵县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伙客车扒窃团伙,5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经查该团伙在兰陵至临沂、兰陵至枣庄的客车上扒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3月25日,兰陵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长城镇大马庄村村民赵某乘坐兰陵至枣庄的客车,途径尚岩镇白水牛石村路段时,发现随身携带的1万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县政府党组织副书记、副县长、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增刚高度重视,要求尽快破案,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副局长左月太,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潘云峰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全力展开布控侦查。

  在安排警力重点蹲守的同时,兰陵县公安局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展开案件走访、摸排和视频侦查工作,分析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和手法,经过5天的昼夜鏖战,在海量信息中成功追踪锁定了一个由多人组成的扒窃团伙,一辆号牌为鲁Q的白色现代车系该团伙作案车辆。

  3月30日,兰陵县公安局领导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刑侦大队民警当机立断、快速出击,兵分两路,围追堵截嫌疑人和嫌疑车辆,最终,民警在兰陵县城东二环与北环路交汇附近将作案嫌疑车辆堵截逼停,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廷等人。

  行动中,为避免嫌疑人下车逃跑,办案民警杨斌迅速从嫌疑车辆后方包抄,被嫌疑人驾车撞伤,造成该民警右手手掌骨折,便衣队刘伟队长的小腿也因此被撞淤青。

  经查,2016年12月以来,王某廷、王某利、王某明、高某龙、张某接等人采取跟车扒窃,得手后乘坐接应车辆逃离的方式进行作案。目前,王某廷等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