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丁彦玲等3人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2017-08-01 09:16: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临沂市丁彦玲等3人被授予“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理事、培训中心副主任,山东圆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培训部主任丁彦玲,是临沂市健康领域内首位获得该称号的选手,该奖项填补了目前这一领域的空白。

  据悉,“山东省技术能手”评选是山东省为加快推荐高技能人才而出台的一项高级技能人才评选奖励政策,为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晋升职业资格等级搭建一个平台。临沂市共有3名选手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国家一级按摩师丁彦玲是临沂市健康领域首位获得者。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中医文化传承的载体。但是现在很多人对中医文化不感兴趣,也不愿意静下心来学习中医。我自幼喜爱传统医学,并且通过不断的学习,熟练掌握了独特的中医诊疗方法。”丁彦玲在接受采访时感恩地说,山东省首席技师李逸麟老师带领他们整个团队将推拿、艾灸等中医传统方法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疑难杂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众多病人解除了病痛。

  为了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推广普及养生技术,丁彦玲在长期实践的基础上,担任圆觉旗下菲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一职,主要从事推拿、小儿推拿,以及养生技术的临床研究与推广。

  近年来,学校成功举办多期培训班,培训推拿师近万名,学员遍及全国各地。通过培训学员,她将中国国医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将科学养生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受益。

  一直以来,丁彦玲以忘我的姿态投入到弘扬国学文化中,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先后取得“临沂市技术能手”“临沂市新长征突击手”“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临沂市劳动之星”“临沂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记者 王咏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