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三小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文艺汇演

2018-05-30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30日讯 5月29日下午,莒南县第三小学在中和楼会议室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绘本剧文艺汇演”。

  汇演在小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序幕,节目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表演。各班主任巧妙构思,选择了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的故事搬上舞台,如以环保为主题的《森林爷爷》《小熊住山洞》;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为主题的《字典公公家里的争吵》《夏夜多美》《没有牙的大老虎》;以生活中的启示为主题的《老虎照镜子》《小马过河》……各班的小演员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表演中他们表情自然、神态大方、情绪到位,很好地诠释了绘本故事的内涵。如《森林爷爷》中的“树爷爷”、《没有牙的大老虎》中的“大老虎”、《小马过河》中的“小马”、《夏夜多美》中的“小蚂蚁”、《 三只小猪盖房子》中的“旁白”、《狐假虎威》中的“小狐狸”。更有家长参与表演,和孩子们同乐。在服装、道具、音效上,各班主任更是别出心裁,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

  本次绘本剧汇演,是以绘本为载体进行的综合性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发展语言、识事、懂理,在表演中理解内容并与人分享感受,形成了倾听与表达的认知能力,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沟通能力,让学生们过了一个快乐的、有意义的六一。也成为该校打造“书香校园”活动中较富特色的模块。

  通讯员 刘春君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