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小举办“书香北涑 阅读因你而美”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23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3日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为努力构建书香校园,全面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培养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近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举办了“书香北涑,阅读因你而美”读书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小主持人首先发出倡议,他的发言让大家都感受到要读好书、好读书,让浓浓的书香填充校园的每个角落。接着,五年级8班的队员向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享受读书之乐趣,品经典之茗香”读书展示表演,同学们挥舞着军旗,踩着鼓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了对经典诵读的热爱之情,他们精彩的表演赢来了全校师生雷鸣般的掌声。为让孩子们与书香结下情缘,我校结合“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演讲、朗诵、快板、舞蹈、舞台剧等各种形式向大家展示读书成果,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表现得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塑造出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更加直观、立体地表达所读书籍带给自己的影响。

  在绿意盎然的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朗朗的读书声,来到教室,老师们认认真真地指导,孩子们仔仔细细地朗读,执勤的老师被这股浓浓的读书香深深地吸引,情不自禁拿起手机拍下孩子们醉心阅读的情景,并把这一份美好做成精致的美篇发到学校的群里,与大家共享,这既是一种精神的鼓励,又是一种视觉盛宴的欣赏。

  为了让书香在我们每一个班级流溢芬香,我校还制定了书香班级评比方案,将经典诵读、漂流阅读、亲子阅读等方面纳入班级评比细则,评选“书香班级”。通过评比,在校园中形成一种浓烈的阅读氛围,让更多的孩子们与书籍走得更近,形成一种健康向上的阅读场。瞧!在图书角的一隅,北涑的学子们正乐此不疲地醉心于阅读,从他们津津有味的表情,坚毅镇定的眼神看出他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世界里。他们有的时而凝神思索,有的时而莞尔一笑,有的时而奋笔疾书。

  “图书漂流阅读”、“书香班级”、“亲子共读”等读书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让学生体会到了在读中学,在读中乐的情趣,充实了学生文化底蕴,打造出了浓郁的校园文化环境。

  通讯员 赵玉娟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