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小学举行“传承经典 共筑梦想”读书节启动仪式

2018-04-23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3日讯 用经典滋养心灵,以文化浸润生命。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桥小学于4月23日早晨举行了“传承经典,共筑梦想”为主题读书节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教研室主任郑兵为全校师生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殷切地希望师生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建造“书香校园”;向全体师生提出了本次读书节目标、活动要求。

  紧接着各年级进行了古典诗文诵读竞赛,整齐而洪亮的声音在校园中回荡,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活动氛围异常高涨;“国学社团”展示了经典诵读《追月》,他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诵历史,读经典,精彩表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教师团队朗诵了《让阅读点亮人生》,把活动推上了高潮。

  读书节期间,学校还将利用宣传栏、校园网、电子屏幕发布读书节信息,宣传读书活动。各班级完善充实图书角,办好“读书节”主题黑板报,召开读书主题班队,向学生家长发放《“亲子共读”倡议书》,明确读书节活动任务。同时开展“好书共读”“好书交换读”“读书交流会”“图书漂流”“同读一本书”“同背一首诗”“同过一个节”(读书节)等活动,激发师生、家长读书热情。同时每天组织学生开展“晨诵”“暮读”、课外阅读活动,指导学生朗读经典书籍。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此次活动必将促进全体师生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真正体验到“传承经典,共筑梦想”的真谛。

    通讯员 刘佃臣 郑兵 刘婷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