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小学开展普法教育 提高学生自护能力

2017-04-06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6日讯 为了让学生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4月1日,临沂市兰山区新桥小学开展了“普法教育大课堂”活动,山东铭星律师事务所文茂华律师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普法教育大课堂”是为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而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文律师从学生中经常出现的不良习惯入手,围绕近年来乡镇周边出现的违法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违法犯罪的初期表现和严重后果,教育学生警惕小偷小摸、打架斗殴、强行索要他人财物等看似微小的坏习惯,提醒学生要谨防不良网络和书籍的毒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应对不法侵害、与陌生人打交道、交通安全等方面必须掌握的技巧和安全意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丰富了学生的法制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能力。 (通讯员 刘佃臣 杨建仕)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