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第一书记工作组到帮包村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

2017-03-10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永华)为进一步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提升村民素质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村风村貌,青岛大学第三轮第一书记工作组自2月21日进驻临沭县大兴镇古龙港村、港头新村、涝枝新村后,即联合三个帮包村党支部、村委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工作,并于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对评选出的30名“好婆婆”、30名“好媳妇”进行了公开表彰奖励。

  此次受到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是由3个行政村的8个自然村通过层层推荐和遴选,最后经所在村两委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的。活动期间,各村在辖区内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全民参与,把那些真正事迹突出,有较好口碑,在群众中有一定积极影响和威望的“好婆婆”、“好媳妇”推荐出来。其中,涝枝新村还充分利用自己的村级网站开展了网络投票活动,吸引广大村民关注和参与。此次入围的既有年轻媳妇,又有七旬老人,她们都是村里孝敬老人、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邻里和睦团结、群众口碑较好的典范和代表。

  表彰会上,青岛大学三位第一书记和所在村干部为受到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讲述了他们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引来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的成功开展,是青岛大学第一书记驻村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关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认为:省派第一书记到村里后,生活更有盼头了!希望第一书记能为村里做一些实事好事!

  据悉,青岛大学第一书记工作组在两年帮包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高校的软实力优势,全力推进精神扶贫、文化扶贫,重点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打造亮点,为和谐幸福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探索和积极贡献。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