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经济开发区“取经送宝”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7-02-17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17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梁鹏飞)为进一步加快郑山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步伐,2月16日,在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勤生的带领下,郑山街道各村居负责人分别到岱崮镇、汤河镇、山里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组参观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文化墙及美丽乡村长效管护机制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村规民约、村民自治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取得“无字经”。通过考察学习,每个乡村的建设符合自身的文化特色,没有统一的模板,让村干部深刻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应当根植于自身的文化传统,不能照搬照抄,只有依托各村自身的文化习俗,因地制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乡村,才是真正干到群众心里去,让群众认同、热爱。

  取得“三字经”。通过听取其他村的经验介绍,各村干部深刻体会到“为民思、为民想、为民谋”的深刻含义。村民开始不理解不支持是担心美丽乡村是形象工程。村干部只有打心底的为民解忧患,根据群众所需、所想去建设,让群众看到美丽乡村建设不是搞形式、搞面子,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群众才会真心的配合支持。

  取得“永字经”。美丽乡村的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是一个长久的、循序渐进的过程。美丽乡村建设必须着眼全局,要切实认

  识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初衷,不忘初心,围绕群众的需求与利益进行科学长远的规划、建设、发展,不能“一阵风”。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调研谋划,一步步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农村实现新的发展,新的提升。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