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兰山法院 > 聚力焦点 > 正文

兰山区人民法院:为司法改革注入“智慧动力”

2019-10-30 1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兰山区人民法院以服务审判和方便群众为目标,推动信息化建设与司法改革深度融合,为司法改革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动力。

  鲁网1030日讯 近年来,兰山区人民法院以服务审判和方便群众为目标,推动信息化建设与司法改革深度融合,为司法改革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动力。

  在兰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通过网上立案平台,当事人和律师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自主立案,说起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从事律师行业20多年的孙悦深有感触:

  兰山法院位于临沂主城区,辖区流动人口多,个体经济活跃,案多人少的矛盾尤为突出,2015年以来,围绕“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这一目标,兰山法院在信息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一体化打造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阅卷、网上送达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服务法官办案,智能语音转换、裁判文书自动生成、一键式卷宗归档等信息化手段大大提高了法官的工作效率。

  信息化建设让司法改革步入快车道。2018年,兰山法院受理案件数突破4万件,首批60名员额法官人均结案676件,收案数量居山东省基层法院首位,其中,网上立案占比达80%以上。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