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兰山法院 > 聚力焦点 > 正文

省法院组织17名省人大代表到兰山法院视察调研

2019-10-25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3日上午,山东省高院组织17名省人大代表到临沂兰山法院视察调研。

 

  鲁网1025日讯 10月23日上午,山东省高院组织17名省人大代表到临沂兰山法院视察调研。

  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兰山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了该院自主研发的网上交费系统、网上立案系统及邮寄送达、公告送达等工作情况。

  在送达指挥中心,代表们观看了兰山法院关于送达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全流程网上办案的演示汇报,对该院为解决送达难所做的创新探索及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审判大厅

  在审判大厅,人大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执行大厅等区域,并在科技法庭观看了电子质证、语音识别等功能演示。随后到青少年法治教育长廊,考察观摩了圆桌法庭、心理咨询室等区域。

  在诉调对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人脸识别系统、材料收转中心等便民服务举措,受到了人大代表们的一致点赞。

  在乔丽法官工作室,主审法官乔丽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该院推行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将人民调解员嵌入至审判团队,发挥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的优势,大幅提高诉前调解率,缩短审判周期的新型模式。

  

  观摩“三方庭审”现场

  在刑事审判庭,人大代表们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速裁团队所审理的伪造证件罪案庭审,该庭审通过“三方庭审系统”进行,公诉人员在检察院、被告人在看守所,法官在法庭“隔空审案”,并当庭宣判。

 

  在智控中心观看执行现场

    在四楼智控中心观看了该院执行指挥中心与执行现场视频联线工作调度,让代表们直观的走进执行现场。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们对兰山法院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以及以法官为中心全面推行全业务网上办理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认可。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10253724241907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