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费县好人孟凡春 英勇救人显真情

2017-04-01 0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日讯(记者 周晓昕 通讯员 周玉峰)“谢谢你,要不是你在场帮助把我家属送到医院,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是你救了俺家人!”3月27日,费县市民孙龙志专程赶到费县国税局,将一面锦旗送到该局工作人员孟凡春手中。

  经记者了解,2月11日,正值元宵节,晚8点半左右,费县国税局工作人员孟凡春在山东银光化工集团北十字路口处观看烟花夜景,突然隐约听到不远处有女子喊救命声音,还有幼童的哭泣声,赶快循着声音寻找。最后在颜真卿公园西小巷路口见到躺在地上的女子,发现该女子小腿骨折,腿部鲜血淋淋,正在痛苦地哭喊救命,旁边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惊恐地哭泣。孟凡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没有想太多,立即对她进行帮助,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询问到该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后,打电话给她家人,在家人赶到后,帮助其家人一起将伤者抬到车上送到县人民医院。此时,孟凡春并未直接离开,而是继续帮助办理租担架、挂急诊、临时石膏固定等治疗手续,最终将伤者安置到病房区后,才放心地离开医院回家,这时已是深夜11点多了……

  据了解,受伤者是费县许家崖水管处退休职工邱金芳,事发当晚她带着孙女到颜真卿公园看烟花,不小心摔倒致使小腿骨折,又没拿手机,只能求助路人,但是40多分钟过去竟无人过问,甚至还有人认为是碰瓷骗人的。在绝望之时,孟凡春及时出现施以援手,要不然耽误了治疗后果不堪设想。在邱金芳出院后,孟凡春又和县国税局同事一同到她家中进行探望,了解身体恢复情况。提到那晚救人的事,孟凡春不好意思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当遇到群众有困难而把自己置身事外,是说不过去的。今后遇到类似事情,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做好,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