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雾霾大范围来袭影响快递 快递将晚送半天至两天

2016-12-21 10:36: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雾霾大范围来袭,临沂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不少临沂市民发现,在路上的快递也受到了大雾影响,物流跟踪状态中纷纷显示“由于雾霾影响,包裹可能延时,请谅解”的字眼。

  “从昨天下午看到快递物流追踪信息已经从潍坊中转站送往临沂,可是等了一天物流信息都没有更新,平时上午就应该到临沂,下午就能拿到快递了。”20日下午,网购达人刘女士觉得这一情况和当天的雾霾有关系。

  记者采访发现,在网购物流信息中,所有的快递公司均显示“由于雾霾影响,包裹可能延时,请谅解”的字眼。不少临沂网购爱好者也发微博、微信表示雾霾快递延迟的无奈。也有网友表示理解,雾霾天气下,高速封路,市区能见度也很低,延时到货属于正常。网民“努力的直通车”表示:雾霾天气下,奔波在路上的快递小哥也辛苦了,安全第一,我们不着急。

  据了解,圆通速递20日发布公告称,启动雾霾红色预警的北京、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以及受大雾等影响的山东、河南、安徽等地快递送达预计延迟1—2天。顺丰则于19日晚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至12月21日,快件时效预计在原基础上延后0.5—2天。

  记者 樊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