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观沂 > 正文

红十字志愿者培训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2016-10-24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现场示范操作

观摩学习心肺复苏救护技能

   鲁网临沂10月24日讯(记者 王雨 实习记者 刘涵元)10月22日下午,临沂市红十字会在临沂大学法学院举办了红十字志愿者培训会,来自临沂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讲师王金龙主讲。王金龙老师结合我市近期发生的几起案例,重点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现场急救的一般原则、呼吸道梗阻急救方法、意外伤害急救处理和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示范操作,解答各种问题和疑惑,让急救知识真正入脑入心,使志愿者们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正确地实施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课程结束后,大多数人并未着急离开,而是纷纷上台围着老师请教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并在模拟人上实践操作。通过与志愿者互动交流的方式,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广大志愿者的好评。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