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行政审批局创新“三证合一”举措助力林草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2022-04-16 2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切实推动林草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蒙阴县行政审批局在市行政审批局指导下,依据上级文件精神,创新推出“三证合一”新举措,即将《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草种生产许可证》、《草种经营许可证》三证合一为《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并对证件部分内容进行了优化,极大便利了相关企业。

  为帮助林草企业快速从疫情中走出,蒙阴县行政审批局依托“三证合一”新举措,持续在政务服务上下真功夫,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推行综合一窗。设置综合受理窗口,由行政审批部门统一收件,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统一出件”,让企业办事“零”跑腿;免费定位落图。针对以往企业需要定位落图,来确定项目是否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情况,县行政审批局简化流程,利用自身审批资源,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全市首创在《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生产地点”栏中标注林草种子生产地点坐标,并备注“不占用基本农田”字样,极大节省了企业定位落图的时间和费用成本;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准确了解企业需求,采取一对一个性化帮代办,免费为企业提供咨询、准备材料、业务办理、全程服务,实现全流程帮办、代办、导办服务,节省了企业申报材料的精力。

  蒙阴硕彤商贸有限公司杨经理拿到《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后,感激的说:“我在外面做生意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像蒙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这样的工作效率,真心为你们点赞!”

  下一步,蒙阴县行政审批局将以全县“提境界、勇担当、促跨越”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以“百米冲刺加速跑”的干事动力,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鹏 张艳丽 薛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