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港区:“三个聚焦”,扎实推动行政审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4-02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聚焦数字审批,扩大“电子证照”应用成效推进电子证照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梳理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社会化生活领域的应用场景,重点推进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等高频电子证照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全景化应用,将电子证照制证融入业务办结环节,使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有效压减30%,信息填报提交减少30%。

  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审批工作更快一步。投入30余万元在木材园区高标准建设了木材检疫实验室,服务窗口迁至木材园区,推动现场检验检疫与实验室鉴定分析紧密结合,开创了全市先河。窗口前移后,平均缩短企业群众跑动距离10公里,审批效率平均提升20%。

  聚焦为民服务,确保审批工作稳步推进。全市率先推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服务模式,推出行政审批、税务、水电气等领域高频服务事项31项,扎实开展主动上门、错时延时服务,提供各类服务240余次,80余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家门口”完成复审。“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难题得到解决,“周末不打烊”好评如潮。(通讯员 赵清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