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服务服务局推行全域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

2022-01-29 2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进入新年以来,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创新、提前谋划,结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3+3+6部署要求推出了重点项目全域“拿地即开工”举措,为县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

  梳理拿地即开工清单。根据县委重点项目清单,把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全部纳入拿地即开工清单,明确各重点项目的负责人、联系人、建设单位等详细信息同时,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每一重点项目配备一名审批服务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服务,并按照“有需必应、服务上门”的准则,为项目企业办理审批提供“全天候、全领域、全方位”的帮办代办服务。目前纳入“拿地即开工”企业108个,后续还会继续扩大范围。

  制作一次告知清单。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规划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审批阶段,精心印制了包含企业登记、办理土地手续、项目立项等21项流程在内的《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项目一次告知单》。同时,制作了详细的“拿地即开工”流程图,实行一次性告知,包括:指导做好审批前的各项准备,集中依次办理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立项批复、核准或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事项,实行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完成后进行数字化“多图联审”,同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取得图审合格证后,一次办理人防审核等手续、市政设施、排污许可等事项办理。

  创新亲清·品牌。依托“81挂图作战”成立的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创新了“亲清·领您办品牌,每月至少与重点项目企业联系两次,及时跟踪企业审批手续办理进度,为其“量身定制”惠企包,实施“一企一策”,在靠前服务、积极引导基础上,实行“领您办理”,助推企业快速尽快落地、尽早投产。

  下一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与各重点项目指挥部沟通联系,继续扩大“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范围,深入实施沂蒙红色“81”审批服务队上门服务,继续推动“区域性评估工作,全面推行“验登合一·交房即拿证,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通讯员 王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