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减”工作打造贴心“妈妈式”服务

2021-03-09 11: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打造提升“郯妈妈”服务品牌,今年以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施“减距离、减环节、减时限”做法,提高改革成效,为郯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减距离,审批事项“就近办”。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市县同权”改革,承接上级下放行政许可事项129项,2021年取消行政许可事项7项,并实施“县乡同权”改革,下放至乡镇服务中心事项9项,让更多事老百姓就近可办;开展“政银合作”,先后与6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设立13个“政银合作服务站”,可办理11类行业涉及的15项审批事项,打造“家门口”办事的“政务服务便利店”。 

  减环节,政务服务“网上办”。该局持续优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998项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实施流程优化再造,对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减少审批环节30%以上,减少不必要申请材料81项。并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新型服务模式,大力推动网上预先审核申请资料,提前完成数据对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再提速。 

  减时限,便民事项“及时办”。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即办制”,便民政务服务事项立即办,实现“立等可取”,若群众提交的资料不齐全,形成一次性告知书,使群众对事项所需材料、流程、咨询渠道一目了然。同时大力推行“一业一证”改革,进一步压减申请材料,实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结”,申请材料压减60%。通过对审批承诺时限的一次次压缩,行政审批事项总承诺时限压缩幅度高达70%。(通讯员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