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归昌乡:“第一书记”帮扶让幸福村铺上沥青路

2016-12-13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13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李静良) “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前两年修通的水泥路,如今说变就变成了更坚固更耐用的沥青路,出行方便多了。”12月12日,郯城县归昌乡幸福村69岁的村民王中才看着眼前的通村沥青路喜不自禁地告诉笔者。“以前我们村虽然硬化了水泥路,因为路基没有处理好,加之天阴下雨超载的车辆来回穿梭,短短几年功夫,道路破损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为不便。现在好了,省农发行第一书记吴立校倾力帮扶,沥青路铺到了家门口,出门方便了,致富路也宽了。”该乡玉庙社区党组织委员、幸福村村支书王振伟说。

  幸福村地处归昌乡西北部,是由原王楼、吴庄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有居民301户,总人口1121人。多年来,交通基础条件差一直是制约该村生产发展和脱贫致富的重要因素。因此被被定为省级重点贫困村之一以前的幸福村只有村内一条主街道进行了硬化,村民家家门前全是土路,出行极为不便。2013年2月,该村争取上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46万元,将村庄内的4条主要道路整修拓宽硬化,虽如此,到了雨雪天气,没有通水泥路的村民家门口,仍然无法正常通行。2015年2月,该村被列为省定重点贫困村后,在省农发行选派“第一书记”吴立校的大力协助下,争取帮扶资金60余万元,对16条背街小巷的道路实施全部硬化,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同时实施了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今年12月初,又协调争取到了2.28公里的沥青路项目,由国家投资20万多元,群众筹资筹劳1万元,实施了沥青路铺设项目。到目前,全长2.28公里、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的幸福村至张楼村通村沥青路工程已顺利竣工。此项工程项目在郯城县是第二个村级铺上沥青路,而在归昌乡则是第一个铺上沥青路的村庄。

  望着这条通村沥青路,村民们说不出的高兴,今年76岁的村民吴清江说:“通沥青路,以前想都不敢想,我老汉一把年纪了,终于盼到自家门前的沥青路通了。”现在的幸福村,一辆辆满载农副产品的车辆欢快地奔驰在沥青路上,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