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义诊行动在郯城展开

2016-12-09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义诊行动在郯城展开

“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义诊行动在郯城展开

    鲁网临沂12月9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高军)12月8日,山东省临沂市中医医院组织13名专家医疗组赴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举行义诊,拉开了“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行动的序幕,吸引了附近十多个村庄的近千名农民群众。

  临沂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为促进城乡文明指数的提升,在全市市级文明单位中开展“大手牵小手,并肩一起走”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行动,期限为三年时间。 “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行动,采取共建思想道德,培育文明乡风;共抓经济发展,改善农民生活;共建农村文化,繁荣文化生活;共治村容村貌,改善农村环境;共抓基层党建,实现民主管理为主题的内容开展具体行动。文明单位和结对村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具体内容并组织实施。

  临沂市中医医院根据利用自身优势采取送医送药上门服务,赢得了农民群众的拍手称赞。在本次义诊过程中,医疗组成员累计接诊1000余人次,发放药品15000元。通过城乡牵手共建文明乡村行动,“双赢”局面不断显现,不仅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而且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城乡了农村文明程度提高。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