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各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1-06-1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12日讯 为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国家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近日,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各党支部分别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611日,市检验检测中心机关、质检所党支部联合粮检所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峰华,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波,四级调研员刘晶等参加活动。

  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传教方法,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包着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粽子煮好后,大家还到附近幼儿园分发粽子和牛奶,为师生送去节日的祝福,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经典诗文朗诵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

  市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 品悟端午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诵读爱国主义诗篇《祖国万岁》开场,胡猛猛用诗歌表达了对祖国锦绣山河、繁荣壮丽的赞美,对祖国母亲的深深敬爱之情。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端午民俗记录片,制作了端午节民俗物品五彩绳,共同体验、品悟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感悟端午节蕴含的浓浓爱国主义情怀。

  市检验检测中心食品、药品支部联合开展粽叶飘香 情系检验检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教、学、比为主线,通过食堂工作人员耐心手把手教、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学、包粽子比赛等形式,创造了欢乐的氛围,增加了职工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也深入挖掘了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农检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党日活动,市检验检测中心副县级干部郑伟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员李娜讲述了《端午节的故事》;贾映珍的端午歌谣呈现着每年不一样的“粽飘香”;郑婷婷慷慨激昂的演讲《粽香里的家国情怀》,让大家再次追寻屈原忠肝义胆的风骨;公强朗诵《端午是一条河》,恭祝大家端午安康。随后,大家翩翩起舞,用舞蹈《国家》寄托了对民族祥瑞的祝福和国家富强的憧憬。

  纤监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党员们通过诵读诗歌、传唱歌曲等形式抒发着自己对祖国的情感和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赞美。支部委员进行了《粽情端午--爱国情怀在心》诗歌朗诵以及多首歌曲献唱,徐艳霞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题,从端午节由来、端午节习俗、端午节诗词、端午节活动以及端午节的当地演化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培育了家国情怀,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检验检测事业进一步提升凝聚磅礴力量。(通讯员 谭晓敏 殷世武 付玉志 徐艳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