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农科院到沂水科技示范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2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记者 路雅平)记者了解到,10月10日,临沂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绪元带领果茶花卉研究所专家到院科技合作基地---山东沂水食用百合研究开发中心调研。

  周绪元一行参观了沂蒙百合种质资源圃、百合展室、籽球繁育田、全程机械化设备、林下循环经济模式、冷藏保鲜车间、百合园林景观配置等现场,听取了中心主任冯涛对食用百合发展情况、科技研发情况介绍。

  调研中,周绪元详细询问了沂蒙百合产业现状、科技创新的瓶颈、科技研发诉求等情况,并征求对农科院的意见建议。冯涛认为,当前人才短缺、留不住人才,缺乏研发平台,与高校科研单位紧密合作少,成果提升与推广不够等,是制约中心发展的突出问题,恳切期望加强与临沂市农科院深入合作。

  周绪元表示下一步市农科院将与中心开展实质性合作,加强指导服务,共同开展百合资源创新利用、新品种培育研究,帮助中心申报沂蒙百合新品种登记;总结完善轻简化栽培技术、标准制定等,做好成果培育;合作建设科技研发平台,促进沂水食用大百合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