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8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夏宗尧)1月17日上午,临沂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宗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直巡回指导六组组长陈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夏磊主持会议,市直巡回指导六组成员杨金莲、陈方圆到会指导,全体校委参加会议。

  刘宗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巡回指导六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党校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化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结合专题学、创新形式学,切实加强了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立足实际、深入一线、着眼实效,有效推进了党校事业发展;全面检视问题,开门找问题、对照查不足、对标明差距,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狠抓整改落实,突出问题整改实效、批评和自我批评实效、为民服务解难题实效,以整改落实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工作职责,组织领导到位、分类指导到位、严格督导到位,有序推进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通过主题教育开展,全体教职工恪守党校姓党,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建设更加自觉;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更加用力;弘扬沂蒙精神,宗旨意识更加主动;加强党性锻炼,纪律作风更加扎实。

  刘宗海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巩固成果无止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坚持用管党治党成效展现政治本色,坚持用抓好问题整改保持奋斗姿态,坚持用勇于自我革命激发担当作为,坚持用完善制度建设保障工作开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党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义祥在讲话中对市委党校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组织领导到位、理论学习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不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不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临沂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