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体育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19-11-12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7日,临沂市体育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临沂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同志讲党课,主题教育市直第十指导组成员,临沂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伟华同志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临沂市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各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刘艳芬同志以《弘扬实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回顾历史,实干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最佳姿态”“检视当下,弘扬实干精神还面临挑战和考验”“奋进未来,以实干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了一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刘艳芬先从初心和使命讲起,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要弘扬实干精神,弘扬实干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改革发展的一条宝贵经验,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刘艳芬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深刻指出了目前临沂市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和省委“七赛七比”的标准还存在的七个方面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以实干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增强发展信心。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体育工作,临沂市体育工作的发展形势前所未有,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好”字当头,“干”字为先,用更大努力实现体育事业更大发展和跨越。

  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体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体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乘势而为,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体育发展问题解决。

  要开阔工作视野。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对比分析与徐州等先进地市在体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径,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能力水平,以新思维开创体育工作新格局,以新理念引领体育事业新发展。

  要磨练工作作风。磨砺“只争朝夕、紧张快干”的工作作风,让“勤干事、快干事”成为体育系统干部队伍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鞭策,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不折不扣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成效。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刘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