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平邑县平邑街道第一中心校:六强化六着力构筑复学后“防疫堡垒”

2022-04-29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切实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平邑县平邑街道第一中心校采取“六强化、六着力”疫情防控策略,切实为教师和学生构筑起复工复学后的“安全堡垒”。

  强化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着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平邑街道第一中心校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行组织领导、协调实施、督查督办。同时,健全了日常防护工作制度,采取了联防联控的机制,建立起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收集和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采用信息技术支持防控体系建设;建立了与平邑街道办事处、街道卫健部门、县公安部门和县教体局联防联控机制,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的协作机制,共同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着力进行全面排查工作中心校认真分析研判复学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组织编制复学工作方案、日常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缺课补课预案、舆情应对预案等防控要求,切实做到无预案不复学。同时,中心校继续进行摸排工作,通过网络、电话沟通等机制,真正关心到每一名学生、教师,及时将摸排结果进行统计;并在复学前对所有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健康台账,对排查的重点人员,按一人一策制定返校后相应方案。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着力开展复学后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学校全体学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和应急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前告知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和防控要求。复学一周内,通过适当方式,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检测。复学后根据学情分析,及时调整课程教学计划和授课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补习、分层教学。对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安排好线上教学辅导。

  强化学校环境消杀防护,着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复学以来,每天早晚对办公室、教室、图书室、阅览室、会议室、操场、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真正做到消除细菌、病毒滋生环境,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不留死角。再次测算并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提前储备,便于突发情况时运用。同时,在所设置的临时应急隔离空间内,已全部配备齐相应生活、防护设施设备。

  强化学生复学组织形式,着力上好每一课中心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分期、分批错峰上下学。对重点关注的师生员工建立了专人负责的健康监测名册,做到不漏一人。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的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对学校区域进行划分,做到专人负责,认真做好进出校人员登记排查记录。第一天抽出响应时间,对学生开展生命健康、传染病防控等知识教育,确保传递到每一位学生,使每一位学生都深化安全防护意识。

  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着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继续充实、完善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风险接触信息档案。同时,指导、督促学生及教职工,注意做好卫生防护,定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抽检,对安保、保洁、食堂等校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通讯员 贾永真 姜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