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枣园中学九年级学生复学复课

2022-04-27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一场疫情的突然到来,学校停止了线下教学,开始了线上网络教学已经一月有余,经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控制,根据兰山区教体系统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兰山区关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通告》。临沂枣园中学九年级学生定于426日开学复课。

  枣园镇党委政府镇长李学正,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魏青海,枣园镇主任科员石国传,区教体局人事科副科长雷庆沾、宋枝蔚到校督导开学工作。

  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并主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学,为同学们带来开学仪式感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学生科学防护,同学们在防疫和学习上皆不掉队。

  在演练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检测异常,演练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当日上课老师马上联系卫生室和班主任。班主任、年级领导、学校值班领导立刻来到教室,将该生带到隔离室进行二次筛查测温。用水银温度计二次测体温,筛查体温仍是37.6摄氏度,校医及时询问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经史或接触史,班主任填写筛查登记表,并由当日值班领导上报主管校长,主管校长第一时间报告韦校长,校长立即上报镇疾控中心和区教体局。等学生被疾控中心医生带到医院后,后勤人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对学校隔离室进行科学消毒,防止校园二次感染。

  本次演练不仅是模拟更是实战,通过演练,该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防控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岗位责任, 演练结束后,学校进一步优化、完善预案、增强配合,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压紧压实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全面落实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职责。

  “疫”散去,归学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营造了健康温馨的校园环境氛围;终于回归到生机勃勃的校园,又能听到学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