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7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广大学生牢固防溺水安全意识,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小学结合以往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成功经验,组织开展防溺水“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制作一期班级主题宣传黑板报。要求在全镇各小学各个班级内,通过教师与学生制作黑板报的方式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
  为巩固学生防溺水所学知识,便于学生记忆,学校要求同学们学唱《防溺水》歌曲,并在每节音乐课前齐唱一遍,以优美的旋律和节奏帮助学生牢记防溺水相关知识。
  为促进学生将防溺水知识内化于心,学校组织开展防溺水主题作文比赛活动,让学生从真实的案例出发写出感想,总结经验,进一步严格要求。
  学校在班级内开展防溺水演讲活动,以点带面,有利于学生相互交流以往事例和防溺水知识,也起到了让每个学生都牢记防溺水知识的目的。
  在组织“四个一”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学校在门口处、电子屏等悬挂(展示)了“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等横幅文字,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同时,学校建立重点学生防溺水安全台账、防溺水互助小组,对重点区域学生情况及时了解到位,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教育。
  本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树立了防溺水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和各项安全机制的实施,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庄绪龙 刘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