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外国语学校政教副主任王广军:带病坚守岗位 行动诠释初心

2022-05-17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王广军,中国共产党员,临沂外国语学校政教副主任、高一年级的主任,物理老师。高大帅气,阳光随和,管理学生有方,工作如同“拼命三郎”,深得学生们的爱戴!

  今年3月,王广军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勇担职责、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优秀教师和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初心!

  冲锋在前,彰显底色。疫情期间王主任身担学校政教副主任职责,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为保障学校师生交流畅通,积极安排教师视频家访,耐心与新手教师交流家访技巧,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学校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恪尽职守,初心不忘。在一次篮球比赛中,王广军主任不慎受伤:跟腱断裂,必须入院手术。手术住院期间,王广军仍带病坚持工作,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网络一对一家访,实时掌控每位学生的学习状态,做好学习督促工作。

  言为心声,行为师表。随着河东区学生的全面复学,王广军担心学生复课后学习状态不佳,他不顾医生需要静养的叮嘱,在手术不满20天,拖着打有护板绷带的脚,毅然回到了学校,一头扎入工作中去,他组织教师分析期中考前模拟考成绩,与各位老师谈话,劝勉学生。此时的他已全然不记得自己还未痊愈,办公桌前,他把自己受伤的腿放在旁边的小凳子上,晃动鼠标,操作电脑,处理着一项又一项工作,40分钟左右,受伤的腿让他疼得受不了了,他就躺在身后的临时搭建的简易“床”上,在手机上继续工作。因为腿脚不方便,他晚上直接住在学校。

  王广军对工作认真付出,却十分谦虚地对同事们说:“其实,我提前来学校,不能干什么工作,也没有什么大用。上班的时候,我敞着办公室的门,只是想让学生们看见我在这里,安心学习。让同事们觉着我和他们一起战斗!感谢老师们帮助,感谢校委会的关心。”王广军带伤坚守岗位的精神,不仅鼓舞了更多的青年教师,更是在学生们心里种下了认真、执着、奉献、热爱事业的种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期中考试将近,王主任时时刻刻心系学生,心系学校,“用千百倍的耕耘,换来桃李满园香。”这种爱学生、爱教育、爱岗敬业的炽热之心,感动着学生,传承了师德。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润物细无声,以诚挚的真情默默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奋战一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王广军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作风,关键时刻冲在前,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虽然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业绩,但是他默默奉献,心系学生,用行动树立了为人师表的榜样,展示了爱岗敬业初心,充分诠释了临沂外国语学校生命教育的真谛,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通讯员 依海 郇恒虎 李靖)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