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外国语学校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2022-05-13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在自然灾害面前自我保护能力,临沂外国语学校于5月12日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

  9点40分,随着犀利的地震警报响起,开始演练应急避震,参演的学生双手抱头躲避在桌子下或者桌子旁,有的头顶着可以保护头部的书包。30秒后,演练当主震结束后,为防余震发生,演练进入疏散环节,参演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快速有序的疏散到了教学楼外空旷的操场上。集合完毕,学校领导及时总结本次演练,对表现出色的班级和同学进行了表扬。

  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在突发性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避震、疏散的方法,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据悉,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临沂外国语学校将根据减灾日的主题,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活动,防震疏散演练只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通讯员 上官会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