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开展学生问题排查活动

2022-05-13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为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好学生心理隐患或问题排查工作的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防止学生因心理困扰引发心理疾病、行为问题,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512日,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开展学生存在问题大排查,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各班主任通过存在问题排查表全面摸排每一个学生,一对一的面对面交谈,做到不漏一人,不虚报不瞒报;了解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的困难和困惑,一一帮助解答;认真填写排查发现的问题,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分析排查信息来源;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各班主任有措施、有途径地针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问题各个击破。

  一颗丹心育桃李,满腔热情铸师魂,师生促膝谈心,师生敞开心扉,谈学习,谈生活,谈家庭,谈感受……谈心谈话活动加强了教师对学生的了解,及时对学生的焦虑和困惑进行了有效干预和指导,指引今后教育教学的关注方向。同时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老师成了孩子们的倾诉对象,听到了学生内心深处的心声,了解了学生的真实需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爱,促进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通过问题排查和师生谈心,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对学校准确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学生在谈话过程有了心灵的成长。(通讯员 孙凤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