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技师学院第一期青年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班开班

2022-04-27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425日,临沂市技师学院召开第一期青年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段卫东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海山主持开班式。

  段卫东指出,开展青年干部职工培训和综合素质提升,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年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是关系学院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帮助年轻职工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

  段卫东强调,青年学员要坚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本领,努力做到“四个过硬”。加强理论修养,做到政治上过硬。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对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要迅速反应、及时跟进、令行禁止、注重实效。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廉洁上过硬。始终坚持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要守住交往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要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俭朴生活。增强担当和斗争精神,做到工作上过硬。年轻同志要发扬主动精神,担当作为,要千方百计干事创业,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面对非议不犹豫。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坚持严真细实快,做到作风上过硬。要严肃严谨,严格标准确保工作质量;要求真务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事;要细致周密,把工作做细做到位;要务求实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快捷高效,事不过夜,跑出加速度。

  段卫东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确保取得实效。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潜心学、认真记、深入研,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思践悟,提升质量,结合实际多思多想,开展好研讨,交流心得,碰撞思想,取长补短;端正学风,严肃纪律,增强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汤海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青年干部职工是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青年学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努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提出对策建议,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学院第一期青年教职工综合素质提升班全体学员、组织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及培训班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通讯员 孙明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