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疫”前勇担当 共筑“防火墙”

2022-04-18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8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临沂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将“暖心服务”落实到位。

  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闻令即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度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安全墙”。为缓解学生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心理困扰,第一时间面向全体学生开放党总支成员联系方式、党总支书记邮箱;设立党员帮扶学生制度,24小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配合检测”“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检测码”,教师支部党员朱菲,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孙金峰在居家期间,分别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居民信息。

  自学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为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院建立了“二级联动督导、四方协同网格化管理”机制,结合教学实际精心制定在线教学的实施方案,及时发布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及应急预案,做细线上教学、云上督导,加强线上听课、巡课、研课,随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反馈并加强整改,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同时,不忘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用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堂”。

  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线上心理辅导等形式,向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的调适方法;鼓励学生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通过建立云端家校联系机制,向家长及时通报学院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核酸检测进展、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情况,让学生家长知情、放心。同时,号召全体家长与学院团结一心,家校共育,赢得学生家长的认可和赞誉,让学生和家长真实感受到学院的“暖心服务”。

  通过开设“红色影院”,组织“快乐每一天 精彩无极限趣味体育活动、羽你同行 其乐无穷羽毛球比赛、春风抚槛 绿里寻香春日摄影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放松情绪、愉悦身心,全方位、多角度的帮助学生培育理性平和心态,提升情绪调控能力。

  设立志愿服务先锋岗,学院青年学生积极踊跃争当志愿者为同学服务。他们主动承担起教学楼、公寓楼、实训中心等场所的消杀工作,轮班在各个岗位执勤,确保每日测温、数据采集、物资发放等工作顺利开展,还开展“爱心剪”等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的“头”等大事。他们用一次次坚守,一次次付出,一次次奉献,密织起一张防疫“安全网”。

  学院接连收到来自优秀毕业生、学生家长、校企合作企业捐献的各种防疫物资、爱心基金。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胥士卓向学校第一书记派驻村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京东校园馆向学院捐献了两万元爱心助学基金;学生家长熊可文先生向学院捐赠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等爱心防疫物资,他们共同汇聚起驱散疫情阴霾最温暖的风和最明亮的光。

  疫情防控期间,商贸物流学院从高处站位、从底线防守,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师生共同拉紧了防疫“安全线”、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