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齐心协力共筑抗疫“同心圆”

2022-04-18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8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临沂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从严、从真、从细、从实、从快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温度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科学高效决策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抓好支部研究、党总支批准等重点环节,确保疫情期间工作的严和实。

  为保障教学效果,信息工程学院接到全面启动线上教学通知后,迅速切换为“线上教学”模式。教师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有条不紊的工作态度,熟练使用“平台+直播的多种教学平台及教学互动工具有效保证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课上采用----双线结合的教学互动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后本着学会学懂不掉队的原则,关注和辅导每一位学生,通过共性问题辅导、点对点答疑、学生访谈、笔记批阅等方式,多措并举保障学习效果。

  全体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以实际行动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筹建理发屋、电子设备维修工作室、衣物缝补互助小组,解决学生在校生活的实际困难,目前理发屋已免费服务同学425人;联合中国结大师工作室,成立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小组,通过小班额的线上线下授课方式,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组织开展心共建和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每周观影、丢手绢、趣味套圈、丢沙包等文体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年学子的心理健康服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组建教师、学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践行“我为同学办实事”,师生携手用自身技术技能,共同解决校园生活遇到的问题,使志愿服务呈现出“特色化、多元化、系列化”的良好态势,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让服务变得更有温度。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校沟通,全体辅导员化身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耐心向家长解读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加强家校沟通。面对五年制年龄较小的学生,辅导员深入宿舍,在生活上提供更多的关爱帮助。同时,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家校齐心协力为学生撑起心理保护伞,组织开展“一封家书”的活动,将父母对子女的牵挂之情,子女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化作一个个跳跃的字符,激荡爱的乐章。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定将在岗在位、在岗尽责、在岗高效,确保工作高速高效运转、指挥决策到底到位,实现命令落实到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让爱传递在一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