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贴心举措暖人心,师生携手共防疫

2022-04-15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学生阻击疫情,临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深入一线,入住学校宿舍,坚守学生阵地,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生活。除了按时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辅导员们更多是到宿舍和学生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生活等情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

  学前教育学院2021360余名女生住在6号公寓,宿舍环境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学院迅速制定搬迁方案,辅导员们根据安排,亲自动手帮助学生立即进行搬迁。从下通知到全部搬迁完毕,仅用了一天时间。

  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的要求,学前教育学院及时调整授课方式与教学策略,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部分老教师因年龄较大,起初不会使用企业微信进行线上教学。学前教育学院集思广益,采用“新带老”的模式,青年教师或通过录制演示视频,或与老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老教师学习如何使用教学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现在全部老师都已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方法,适应了“空中教学”的新模式,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突出。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工作的正常进行,学前教育学院严格排查实训室、实训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对实训场所的防疫消杀制度。每天对实训场所进行防疫消杀,每日两次对钢琴等实训设备进行擦拭消毒,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对地面、楼梯等进行消毒。

  针对校外顶岗实习的学生,学院更是时刻牵挂着他们的安危,专门撰写了“致学前教育学院校外实习学生的一封信”,在信中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心,传达了学院制定的相关防疫措施和要求。实习指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全面了解学生所在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掌握各项防疫信息。

  在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学院的防疫工作牵动着广大校友的心。318日,学前教育学院毕业生郭秀栋主动联系,捐赠防疫物资。郭秀栋是学前教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担任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他说:作为母校的一份子,一直都很关心学院的发展,感谢学院的培养。疫情防控期间,我一直挂念着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为学院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毕业生情系母校,用行动体现了大爱,也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学前教育学院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色,组织音乐表演教研室教师录制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歌曲旋律深沉而富有韵味,歌词经改编后,饱含对疫情防控人员的赞美之情,表达出必胜的坚定信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