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寒假开展困难生家访活动

2022-02-17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实现精准扶困,同时也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临沂市莒南县焕章希望学校教师寒假开学前对本班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活动。

  为更好完成家访工作,学校专门制定走访宣传方案,采取领导带头、定人定责等形式,针对困难学生实际情况逐一结对帮扶。家访工作做实、做细,保障行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落地实、落户准。

  在走访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与困难学生家长交心、谈心,深入了解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存在的困难等,同时向家长了解寒假期间学生在家学习情况,介绍了政府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家长要克服困难,通过自身努力和大家帮助走出困境。同时希望学生要树立信心,立志为改变家庭状况而努力奋斗。

  此次家访,让学校困难家庭能够知晓政府的惠民政策,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无一人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辍学。(通讯员 宋启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