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中学开展“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家访活动

2022-02-07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2月4日,临沂第四中学“办群众满意的教育”家访活动拉开帷幕。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孟黎的带领下,全体教干和教师代表对家庭困难学生和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开展了家访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校教干教师纷纷来到学校,领取家访材料,做好家访准备。全体家访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牢记安全第一,严守工作纪律,陆续踏上家访的路。

  孟黎率先垂范来到四中西校学子家送上新年祝福,并与学生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并亲笔写下泰戈尔的名言“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赠与学生,勉励其好好学习,立志向上,回报家庭和社会。副校长刘树鹏指导孩子的假期学习,了解孩子选科情况,赠送书籍并留言勉励,鼓励孩子再接再厉,取得更出色成绩。副校长李成带领年级主任刘爱娟来到兰山区汪沟镇,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查看了孩子的假期作业完成情况,激励孩子继续努力。学生学习进步很快,家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和本次的实地家访表示满意及感谢。副校长王统巧前往兰山区义堂镇看望了两名高三学子,勉励她们立大志、磨意志,变压力为动力,让梦想在六月绽放。


  无论是在城市的街道乡间小道,是边远山村,临沂四中的教干教师每到一家都送去真诚的祝福,给予学生真心的鼓励和期待,激励每一个学生为梦想而努力奋斗。此次家访活动,疏通了家校共育的经络,畅通了师生交流的渠道,打通了家校合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家校合作育人走深走实。(通讯员 王宗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