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市中支行扎实开展“合规教育年”活动

2022-04-07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员合规意识,厚植合规理念,农行临沂市中支行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合规教育年”活动。

  该行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整合员工行为规范,制定《员工行为操作合规承诺书》供全体员工传阅签署,推动全行员工的法制观念与合规意识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与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提高。制定《农行临沂市中支行员工行为管理主体责任管理办法》,加大人文关怀,关注重点人员、重点事件,关注员工思想波动状况。

  该行层层穿透,扎实推进合规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学习“内控合规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线上警示案例”,整合精炼相关风险案例,要求辖属部室及网点利用晨夕会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引导员工清楚认识自己在风险防范中的主体责任,以反面典型为教材,引以为戒,全面掌握岗位风险防控要求,筑牢风险防线,走好合规之路。

  此外,该行还强化考核,加快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加大整改督办力度,加强日常监测,开展动态考评,持续推进整改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提升全行问题整改率,促进整改水平不断提高,推进合规文化固化根植。制定完善合规风险考评办法,修订完善了内控合规工作质量考评方案,加强了对合规文化建设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合规管理的自觉性和有效性。

  农行临沂市中支行“合规教育年”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为该行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农行临沂市中支行将持之以恒推进合规教育建设,全面提升内控合规效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