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临沂市中支行严格规范收缴假币

2022-04-19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9日讯 农行临沂市中支行严格落实假币收缴制度,扎实做好假币收缴工作,严格规范收缴假币。

  近日,一对母女来到农行临沂市中支行柜台,要求办理钱币兑换业务。老太太的女儿拿出布包中的4300元,要求换成新币。经柜员点钞机点验及人工辨别,发现其中1200元为假币,假币为2005100元纸币,冠字号码相同。柜员告知客户假币须按规定予以收缴,并询问客户假币来源。客户表示假币系其母亲在平邑卖羊所得,但已记不清是什么时间、在哪个集上卖的了。

  发现假币后,由两名员工当面予以收缴,加盖“假币”字样的戳记,并向持有人出具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假币收缴凭证》,告知持有人如对被收缴的货币真伪有异议,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随后,柜面经理向客户介绍了假币识别方法

  农行临沂市中支行提醒广大客户,资金交易尽量使用转账方式,如须现金交易,务必仔细辨别,以免造成损失。农行临沂市中支行将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客户免遭假币坑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