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陵县芦柞镇:孝善“红黄榜”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06 17: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农村孝德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扶贫攻坚,兰陵县芦柞镇开展农村孝善“红黄榜”评选活动。

  鲁网8月6日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农村孝德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扶贫攻坚,兰陵县芦柞镇开展农村孝善“红黄榜”评选活动。

  芦柞镇现有贫困人口2278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1462人,占比达64%。实施孝善养老是发扬孝老爱亲光荣传统的应有之义,是解决贫困老年人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目前芦柞镇共有65个村开展孝善“红黄榜”评选活动,每个自然村评选红榜人员若干名,黄榜人员1-3名。通过村居微信群、广播“村村响”等形式广泛宣传评选活动的标准、方式、方法,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调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芦柞镇各村通过村民投票、群众代表评议、道德评议会评议等多种方式推荐出红黄榜候选人,同时芦柞镇组织人员对各村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核,逐一实地走访调查,确保红榜候选人孝行感人、事迹突出、街坊邻居称赞、社会公认,具有极强的典型性和示范引领作用;确保黄榜候选人情况属实,既不夸大也不贬低,实事求是。审核、调查结束后,兰陵县将通过“兰陵首发”平台对各自然村红黄榜人员进行公开展示,对于事迹突出人员进行大张旗鼓宣传,并推荐参与“兰陵好人”“临沂好人”等评选;各村在显著位置设立孝善红黄榜对上榜人员进行公开展示,对不孝顺的子女,加大曝光力度。对勇于改正错误、言行有明显改变的黄榜人员及时进行议评,从黄榜中除名,保障芦柞镇老年人老有所养,贫困老年人稳定脱贫。(通讯员 梁爽)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