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拉紧脱贫攻坚 监督执纪“三条线”

2020-08-05 1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完善来电、来信、来访三种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与街道扶贫办、审计所、建设服务站、信访办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对涉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受理,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台账。

  鲁网8月5日讯 今年以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着力在监督执纪上拉紧“三条线”,一体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拉紧信访线。在完善来电、来信、来访三种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与街道扶贫办、审计所、建设服务站、信访办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对涉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街道纪工委监察室受理,建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台账,办结一起,销号一起。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8件次,对实名举报件全部给予答复反馈。
  拉紧监督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等,强化监督检查。紧盯作风建设,把扶贫领域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整治重点,联合街道扶贫办、建设服务站等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到户帮扶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贫困户政策知晓情况,逐村逐户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帮扶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帮扶责任落到实处,用好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拉紧问责线。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聚焦精准扶贫重点领域,通报曝光与警示教育充分结合。重点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依纪依法严惩“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以及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截至目前,十字路街道纪工委监察室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9人次。(通讯员 杜慧)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