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文旅局举办写作技能提升和网宣专题培训

2020-06-05 18: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文旅系统文字写作水平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互联网信息舆情工作发展,锻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文旅队伍,6月3日下午,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写作技能提升和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班,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郭景军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泽民分别作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郭景军结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公文写作的基本规律、提高写作水平应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丰富的知识积淀、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培训过程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大家全程听讲认真,记录详细,领会深刻,对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认识,更好地把握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

  朱泽民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网络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做好网络舆情处理的策略、措施、方法和相关工作要求等。辅导既有舆情宣传业务知识,也有突发舆情应对实战演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文化和旅游系统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和水平,学习掌握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方面的业务知识和实战技能,特别是培养年轻干部加强网络宣传报道等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既提高了思想认识,看到了自身差距,也明确了努力方向,树立了工作目标,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结合辅导内容,勤学习、善思考、多练笔,立足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及本部门工作实际,努力提高文字写作和信息舆情工作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对全员加强写作锻炼和网络舆情应对技能提升,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及时性、广泛性和有效性,主动宣传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大事要事和重大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打造“文旅临沂”“临沂文化党建”等政务新媒体平台,讲好文旅故事,推送文旅之声,构建大信息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