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陵县苍山街道:富民农户贷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2020-08-05 16: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兰陵县苍山街道安乐庄村贫困户到街道扶贫办咨询能否续带富民农户贷工作。几年前,刚俊来因为腿部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仅看病就花费了十几万元,原本家里的面食生意顿时遍停滞了,妻子身体也不好,并且为了照顾他无法赚钱养家,家里就没有了经济来源。

  鲁网8月5日讯 近日,兰陵县苍山街道安乐庄村贫困户到街道扶贫办咨询能否续带富民农户贷工作。“党这么好的政策,我得再咨询下还能不能再申请啊。”53岁的刚俊来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在知天命的年级再次挑起了家里的大梁。

  几年前,刚俊来因为腿部疾病失去了劳动能力,仅看病就花费了十几万元,原本家里的面食生意顿时遍停滞了,妻子身体也不好,并且为了照顾他无法赚钱养家,家里就没有了经济来源。
  街道办事处相关干部在知晓此情况后,多次去他家进行慰问,结合上级有关扶贫政策,考虑到刚俊来家原来是做面食生意的,申请“富民农户贷”很有优势,为其办理了“富民农户贷”。在农户贷的支持下,刚俊来的妻子既能在家里照顾丈夫,又能发挥自己的面食加工技能赚钱养家。
  “国家政策那么好,我得积极地利用,帮助自己脱贫,在致富的道路上不能掉队。”刚俊来感激地说。凭借自己的努力,刚俊来的收入能达到三万元左右。随着收入增加,刚俊来也准备利用富民农户贷开展新的项目。(通讯员 张光霞)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