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枣园中学书香致远团队开展十一月读书分享活动

2021-12-03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金风渐起,秋意浓。2021年暮秋时节,伴着一缕缕书香,临沂枣园中学书香致远读书团队继续读书之旅,一起在书中徜徉,也在书中成长。

 

  本月枣园中学书香致远团队以自由阅读的形式,由教师自主选择书目进行阅读。在分享会上,教师们卓有兴致地向其他人介绍自己所读的书。 

  朱雪洁老师带来的是《秋园》,她说:“这是一本关于普通中国女性一生的故事,她们渺小却依然努力生活着,她们对生命的敬畏令我动容。” 

  王志才老师带来的是《史记》,他向大家分享道:“重读史记,我又有了不同的感悟。司马迁的文学修养深厚,其艺术手段特别高妙。他的文字生动,感情充沛,所写的虽然是历史上的实有人物,但是通过‘互见’的方法让我们能以史为鉴。” 

  王芳老师带来的是《爱的艺术》,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所认为的“爱”的价值。她说:“我们要具备爱人的能力,想要做到这点,就要抛弃父母以及成长过程对自己的影响,只有拥有完整人格的人才会真正有‘爱’的能力。”王芳老师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很多老师认为,作为教师,我们要特别重视“爱”的表达,同时也要教会学生正确的“爱”人。 

  “最是书香能致远”,儒雅人生,从阅读开始。十一月,读书对我们的影响又加深了一分。不仅仅是在读书分享会上,日常的教学生活中也随处可见教师们对书籍的深入探讨。以九年级的老师为例,在不需要上课的时间,他们集中时间共同阅读《儒林外史》,不仅仅阅读故事情节,更注重挖掘吴敬梓通过《儒林外史》想要传达出来的那个时代独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讯员 宋美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