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最美学生·曹琳晗

2021-11-28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曹琳晗是北园路涑河小学五.三中队的中队长。她是一名性格开朗、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她非常热爱少先队组织,具有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努力饯行队章的要求,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热爱红领巾,争当少先队员楷模

  她积极响应少先队的号召,踊跃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她与队员们一起去荣军医院慰问年迈的爷爷奶奶,给他们带去水果,为他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在送爱送温暖的同时,雷锋精神的种子便播种在了心里,坚定的革命信仰与共产主义情怀便扎根在了身体里。

  服务队员,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她团结友爱、对其他队员热情帮助。在学校里,对于学习上有困难的队员,她会主动帮助他们讲解;放学后,如有队员打电话询问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她也会停下手头的事情认真、耐心地进行解答。

  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总能够克服困难,协助老师做好中队的工作。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在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组织的合唱比赛、广播操比赛、红色故事宣讲等多项活动中,她带领队员们为中队争得了多项荣誉,赢得了老师和队员们的赞赏。虽然学习很忙,但能为中队做事,能为学校工作,她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少先队干部的模范作用

  她爱祖国,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队员;她有理想、有道德、有毅力。是师生公认的“好榜样”。作为中队长,要求队员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她会根据出现的苗头问题,主动向老师沟通汇报,带动整个中队形成积极良好的队风。

  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她勤奋学习,立志成材,并把理想付之实际行动。入学以来,她总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学习方面,她求知欲强、学习能力强、学知识快,并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五年以来,她的各学科成绩都十分优秀,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每年的兰山区小学生综合素养展示中,她都获得一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五星少年”、并授予“最美少年”荣誉称号。

  广泛的兴趣爱好丰富心灵、提高素养

  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在唱歌、跳舞、钢琴、美术、表演等方面,都荣获了多个奖项。对于自己取得的荣誉,她从不骄傲,她说:“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学校、老师、父母对我的辛勤培育和不断的教导,更是我不断努力进取的动力。”在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中,她不但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还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毅力。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还需要继续努力,向更优秀的队员学习,克服自身缺点,不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通讯员 曹琳晗 陈丽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