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广大党员应用“学习强国”增添学习新“年味”

2019-02-08 17:14: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8日讯  二九赶年集,三十大扫除,初一拜大年,初二逛庙会……在山东临沂,春节过半,年味十足,传递着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憧憬。

  随着时代发展,今年老区的春节习俗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一个叫“学习强国”的理论平台引领了奋斗的新潮流、增添了学习的新“年味”。临沂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下载、积极打卡,兴起了一股党员“充电”过大年的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由中宣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以内容系统、发稿系统、学习组织架构、学习管理系统等为基础架构,电脑PC端有“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环球视野”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学习”“视频学习”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林森一有时间就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新年假期中,我除了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之外,每天都要打开‘学习强国’,第一时间掌握握世情、国情、党情,丰富学习视野,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涵养思想信念。我们支部的党员每天都在你追我赶的学习,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这个假期过得格外充实。”

  “‘学习强国’抓住了现在学习时间碎片化的特点,更精准聚焦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平邑县地方镇派出所民警王赫在春节值班之余,挤出时间点开“学习强国”汲取知识。郯城县委网络信息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戴章超,同样坚守在岗位一线,持之以恒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总书记活动集和视频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等学习强国号,提供了大量原创学习内容;中华诗词、中国戏曲,每天都推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也逐渐克服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相信终会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正在外地和家人旅游过年的临沂市住建局机关干部胡雪,这几天也没忘记点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每次登录‘学习强国’,海量的图文、音视频学习资源扑面而来,就像徜徉在学习的海洋中,为2019年铺陈下学习的奋斗底色。通过这个APP,不仅有效提高了我们的理论素养,还大大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全方位提升了工作能力。”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有所收获。市政府外事办的马安平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后说,该平台是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通过电脑和手机可以做到随时随地学习,知晓国家大事,了解时政新闻和最新思想动态。现在虽然是假期,学习不能松懈。我要紧抓时间缝隙,合理整化碎片时间,抓好学习充实自己,开阔视野,掌握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百姓,当好人民公仆。

  记者 朱鹏 徐梦 张萍

责任编辑:王安娜